Amber

小情人(羡忘)


第二十六章


      晓星尘在义城除祟,回义庄的路上,遇见了束着红色发带的英俊男子,给他莫名的熟悉感。


      “阁下,是在等我?”晓星尘放下握剑的手,将霜华收回剑鞘,他对来人的身份有了一个猜想,这张画像已经出现在仙门上下的手中,魏无羡!


      “多日不见,道长剑术越发精妙!不愧是抱山散人的弟子。”魏婴不经意地提及师祖,眼神纹丝未变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师尊她隐居多年,当今世上已经没多少她的传闻,不知魔尊从何处得知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的母亲,是藏色散人,说起来,我该称你一声小师叔。”魏婴恭敬地俯身。


       预料般看到道长陡然生变的脸色,背后的手掌轻轻挥动,安抚着被房屋一角遮住的人。


      晓星尘猜到他的来意,许久没有说话,半晌后才叹了口气,说道:“如果你想见师尊,恕我无能为力,凡是下山的弟子不得再回师门,这是师父定下的规矩,为的事不把人世的灾祸带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条规矩,魏婴早有耳闻,晓星尘的态度和他预想的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真是遗憾,想我这辈子怕是没机会见到师祖,完成母亲的遗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装作遗憾的样子,垂下眼眸,余光瞥见晓星尘虽面有愧疚态度却并未动摇。


      为了蓝湛,顾不了这么多,这件事只能成功,不容有一丝失误。


      “有个人,也许你该见见。”魏婴给了身后的人一个手势,示意他不用躲着,可以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晓星尘听到动静,转头的动作在一瞬间僵硬,猫一样的黑衣少年面色苍白地从灰墙边走出,眼神晦暗,身姿迟缓。


     “薛洋?”晓星尘轻声呓语着,直到少年走到他面前才回神。


      猫一样的黑衣少年,好奇而期待地打量着眼前的白衣道长,像等待着认领的流浪猫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,伸手抓住道长袖中的拂尘,勾着白色丝线玩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程美,不可失礼。”魏婴对薛洋从来只能放养,管不住,任何时候都是。


       道长的目光看遍薛洋全身,他知道,眼前的是薛洋,因他而死的薛洋,也是程美,他的程美,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忍不住拂过他的发顶,感觉到凑上来的脑袋,晓星尘才感觉到他的冰凉,周身没有一丝活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可以跟他走吗?你答应过。”薛洋实在舒服,许久才记起面前的魏婴。


       这些日子他只认识了魏婴,他确实对自己很好,本来他因为要见陌生人不开心,此刻全消散了。


       得到魏婴用力的颔首,他兴奋地绕着道长转悠,打定主意赖上这个让他舒服的道长。


       魏婴目送着道长和薛洋贴着他胡闹的身影消失在义庄门内,心中涌上一丝惆怅,被他快速压下。


      沿途魏婴回魔界经过众多村镇,越靠近魔界,修士越多。这些修士在魔界周围聚集着,只因魔界魔气浓郁不敢贸然进入,修为达到元婴的修士不再惧怕魔气,而筑基期的修士基本不受魔气干扰。


       以往魔界入不了他们的眼,今日魏婴遇到的元婴期修士数量众多。


     “蓝湛,我回来了。”蓝湛从温情处知道了自己身上的蛊,并了解到此蛊暂时无药可解。


  蓝湛在案前进食,满满一桌丰厚的饭菜是魏婴从魔界外带回来的,都是上品的灵谷灵草,灵兽的肉被做成了红烧的,这分量十个人都够了。


     蓝湛的筷子拾起又落下,面对这些菜肴有些棘手,他习惯少食,每月只吃少量的饭食。


     “好香啊,厨房大娘还是喜欢放糖,怎么不吃?蓝湛。”给自己添了一碗饭,魏婴在蓝湛身侧坐下,扒拉着碗里的饭菜含糊出声。


     “魏婴,我一定要每日吃这么多吗?”蓝湛望着魏婴夹到自己碗中的一块红烧肉,沉默了一会儿问出声,仿佛思索了很久。


      “二哥哥,委屈你了,以后我哪儿也不去,给你输送灵力,你就不用吃这么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魏婴眯着眼睛含笑回答,不想提及那些不快的事,影响蓝湛的食欲。


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可以修炼,足够这个孩子消耗。”蓝湛并不想消耗魏婴的修为,以免他应敌时有凶险。


      “明日我们一同去见抱山散人,或许有办法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